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毒!廢水入苑裡稻田 福壽螺死光

是誰這麼惡毒!?苑裡鎮新復里農田遭廢水污染,稻葉枯萎成一片。(記者蔡政珉攝)

是誰這麼惡毒!?苑裡鎮新復里農田遭廢水污染,稻葉枯萎成一片。(記者蔡政珉攝)

2015/09/23 08:00

苑裡新復里 又見廢水污染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新復里近年來接二連三發生農田遭污染事件,新復鐵南路旁一處農田,日前又發現疑似遭到廢水污染,青綠稻葉變成枯黃,連水溝中的福壽螺都無一倖免,受害李姓農民痛罵,實在太惡劣,要求縣府環保局「緝凶」。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推估事發日是上週六,經派員採樣檢驗,灌溉溝水的酸鹼值等數據都正常,不過,從水稻受損及福壽螺死亡狀況判斷,農田確實遭受污染,環保局會持續監測,並視情況採樣土壤來檢驗。

疑槽車偷倒 調閱畫面緝凶

潘志明說,環保局也將調閱附近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追查;他強調,任意傾倒廢水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由此案受污染的程度來看,會將行為人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稻葉變枯黃 路旁白線染紅

「我種田四十多年,最近才發生這種事!」李姓農民說,以前不曾有過類似情況,近年來里內卻三不五時發生,且地點多在較偏僻農地;新復里鄰近台中大甲幼獅工業區,而且他農地旁的馬路白色標線也被染成棕紅色,懷疑是不肖業者利用槽車載運廢水來偷排。

李姓農民說,尤其連生命力超強的福壽螺都死成一片,可見有多毒!環保局要查出兇手嚴懲,杜絕這樣的不法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苑裡鎮公所也說,近年來新復里已發生多起農田遭污染廢水案例,受害面積不等,大到三分地,小到連一分地都有,實在太惡質,不只傷害農民也傷害台灣土地,讓人氣憤。

環保局說,對於農地污染案件,環保局絕對積極查辦,今年五月間,新復里一處農田的排水路被污染成藍色,追查發現是附近的印刷工廠直接從排水孔排放藍色油墨,事後環保局也要求印刷工廠停工並開罰。

福壽螺也GG了!苑裡農田遭廢水污染,水溝內的福壽螺死成一堆。(記者蔡政珉攝)

福壽螺也GG了!苑裡農田遭廢水污染,水溝內的福壽螺死成一堆。(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農田遭廢水污染,竟連農田旁路邊白色線竟也被染成棕紅色。(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農田遭廢水污染,竟連農田旁路邊白色線竟也被染成棕紅色。(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