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世界看見草嶺 雲林縣草嶺村民自費赴日參展

草嶺觀光協會理事長劉文房(右六)、總幹事蘇俊豪(左五)等人,自費前往日本參加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蘇俊豪提供)

草嶺觀光協會理事長劉文房(右六)、總幹事蘇俊豪(左五)等人,自費前往日本參加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蘇俊豪提供)

2015/09/25 08: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草嶺的「大飛山」地景、堰塞湖草嶺潭四次形成又消失,都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地景,草嶺多位村民自掏腰包赴日,參加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向世界介紹草嶺的地景及生態。

參加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

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持,而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聚集亞太地區地質專家,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無法成為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為讓世界看到台灣,多年來都由民間團體自費參展。

第四屆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十五日至二十日在日本舉行,草嶺觀光協會理事長劉文房、總幹事蘇俊豪等人參加,蘇俊豪表示,台灣這次共有八個地質公園代表參展,為讓世界看見台灣,代表團員準備豐富資料、伴手禮等,成為展場中最亮眼攤位。

發表論文 介紹草嶺特殊景觀

蘇俊豪指出,台灣代表團這次共發表十二篇論文,長期研究草嶺地景地質的台大地理系教授李建堂,發表草嶺大飛山、草嶺潭的地景研究論文,其中,大飛山十六年前九二一大地震,草嶺崛畓山約六百公頃大的山頭,三秒鐘整片飛到三.五公里外嘉義縣境內,至今地層仍隨時都在變化。

另草嶺因特殊地質、地形曾多次發生大崩山,形成堰塞湖草嶺潭,有文獻記載的草嶺潭四次形成又消失。劉文房表示,與會各國專家聽完草嶺地質公園的介紹,對這些世界級地景都很好奇及驚訝。

蘇俊豪說,他在協同報告時還特別介紹草嶺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讓世界看到草嶺之美,進而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草嶺,再創觀光盛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