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連任黨魁 射新三箭

連任自民黨黨魁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記者會,強調今後施政將以經濟為優先,以創造六百兆日圓的GDP為目標,推出「希望、夢想和安心」的「新三支箭」。(歐新社)

連任自民黨黨魁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記者會,強調今後施政將以經濟為優先,以創造六百兆日圓的GDP為目標,推出「希望、夢想和安心」的「新三支箭」。(歐新社)

2015/09/2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廿四日召開參、眾兩院議員大會,正式決定首相安倍晉三連任黨魁,任期至二○一八年九月為止。安倍傍晚召開記者會,強調施政將進入第二階段,以經濟為最高優先,以創造六百兆日圓(約台幣一六六兆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為目標,同時推出「希望、夢想和安心」的「新三支箭」。

安倍強調,今後進入「安倍經濟學第二階段」,朝向「一億總活躍社會」、縮小少子化和高齡社會、五十年後維持一億人口的方向邁進。因此,安倍的「新三支箭」包括「以強壯的經濟創造新希望」、「強烈支援育子」,及「創造安心的社會保障」,亦即「希望、夢想和安心」的「新三支箭」,目標是創造六百兆日圓的GDP。去年度日本的名目GDP為四九○兆日圓。

安倍表示,今後目標是「創造戰後最大經濟」,要項包括擴大就業機會和國民所得、充實兒童貧困的因應對策,並設定「照護離職零」目標,打造民眾可兼顧工作與照護的社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