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假牙補助 再追加1.5億

市長林佳龍(舉牌者)允諾每年編三億元幫老人裝假牙,結果供不應求,將加碼至五.五億元。(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舉牌者)允諾每年編三億元幫老人裝假牙,結果供不應求,將加碼至五.五億元。(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13 08:00

全年約花費5.5億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縣市合併以來,市府補助銀髮族裝假牙預算成長超過六十八倍!市府衛生局為使申請者都能順利裝置,除原編列預算一.八四億元,第一次追加減預算追加二.一億元外,將再追加一.五億元。全年約五.五億元經費,衛生局預估,可讓一萬三千位以上的銀髮族裝假牙。

衛生局指出,凡設籍在台中市六十五歲以上銀髮族,或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由牙醫師以篩檢積分、年齡、日期等條件申請排序,再經計畫委員審核,就能進行全口活動式假牙補助,一人最高可補助四萬元。

市府補助銀髮族裝假牙預算,一○○年編八百萬元,一○一年一千五百萬元、一○二年三千三百萬元,一○三年七千三百萬元,一○四年一.八四億元。但預算在今年三月六日用完後,還有許多長輩等候補助,衛生局因此在市府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提報二.一億元的追加預算,並獲市議會支持順利過關。

衛生局表示,今年度原編預算含追加預算四億元,原計畫提供補助一萬名銀髮族,但至八月四日「執行率又破百」,截至九月八日合計已提供一萬一千一百七十八位銀髮族裝置全口活動式假牙。不過,申請依舊熱絡,每週仍有超過三百位申請補助,每日約有一百通以上詢問電話。

較4年前成長逾68倍

衛生局為滿足有裝假牙需求的銀髮族,今年第二次向市議會提報約一.五億元追加預算,預估至少可讓二千五百位以上的長輩裝假牙,全年則有一萬三千位以上的銀髮族受惠;今年原編預算及追加預算約五.五億元,較四年前成長超過六十八倍。

此外,為便利長輩就近裝置假牙,目前的合約牙醫院所,在衛生局及牙醫師公會的積極鼓勵下,已從年初計畫開始簽約的二百卅四家增加至四百廿七家,合約率四十四%,也突破原設定合約率超過四十%目標,大幅增加長輩接受假牙裝置補助的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