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沒錢補助 銅鑼「鬥魚選美」停辦

銅鑼鄉連十年於九月舉辦「鬥魚選美」,今年因縣府不再補助,籌不到足夠經費,宣告停辦!圖為小朋友充當評審,參與票選。(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銅鑼鄉連十年於九月舉辦「鬥魚選美」,今年因縣府不再補助,籌不到足夠經費,宣告停辦!圖為小朋友充當評審,參與票選。(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9/12 08:00

連辦十年 鬥魚界盛事中斷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銅鑼鄉復育蓋斑鬥魚有成,全鄉超過一千戶人家飼養,公所每年九月也舉辦「鬥魚選美」比賽,是銅鑼鄉招牌活動之一;不過,今年縣府財政窘困,沒有經費補助,鄉公所表示確定停辦,連辦十年的鬥魚選美宣告中斷!

蓋斑鬥魚喜歡吃孑孓,有牠的地方就少有蚊子,牠也適合生長在乾淨的水質中,有「環保魚」之稱,包括銅鑼鄉在內的農村,早期田間溝渠處處可見,後來水質變差,消失殆盡,農委會更在民國七十九年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保護。

十多年前,銅鑼鄉公所推動蓋斑鬥魚的復育計畫,在清潔隊後方開闢水池,平均每年可復育三千尾以上,於是分送給有興趣的鄉民飼養,多年來,養蓋斑鬥魚在銅鑼、三義等地區蔚為風氣,不少國小及社團參與,成為「全民運動」。

公所並於十一年前開始舉辦鬥魚選美,飼主透過比賽切磋交流,不只縣內飼主參加,更外縣市鬥魚同好視為「鬥魚界」年度盛事。

缺口難補 明年要看情況

往年活動都在九月間舉辦,但今年至今不見鄉公所公告日期,引發不少人關心,公所農業課長盧增明昨天證實,已辦十屆的鬥魚選美,今年因補助經費不足,確定停辦!

盧增明說,一場鬥魚選美需廿多萬元經費,公所支應九萬元,再向縣府、台灣中油或省政府爭取補助或贊助,但縣府財政困窘,無法補助,公所及其他單位也無力補足,因此停辦。公所仍會持續復育蓋斑鬥魚,明年度則視情況,再決定是否復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