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式招待所入戲 嘉縣積極尋活化

民雄鄉的央廣日式招待所深具觀光商機。(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鄉的央廣日式招待所深具觀光商機。(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07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中央廣播電台民雄日式招待所,宛若成了南台灣最熱門的拍戲場景!民視日前借用拍戲,三立與大愛電視台相繼跟進,招待所正辦理第三次委託營運招標,有戲劇的加持,縣府期盼能順利活化再利用,為嘉縣再添新景點。

央廣民雄日式招待所建於一九四○年,為台灣難得一見的二樓式招待所,門廊由木門柱支撐,基座為洗石嵌卵石,屋頂用木格天花舖設,為標準日式格局,與門牌五十二、五十四號的宿舍被指定為歷史建築。

央廣民雄日式招待所深具觀光潛力,縣府依促參條例辦理委託營運,卻兩度流標,重新檢討後,九月二十日第三度上網招標,十月五日截止。

縣府文觀局長吳芳銘說,招標案的土地租金一年約十七萬元,權利金第一期每年二十五萬元、第二期十萬元,另回饋金每年最少四十萬元,也就是一年約需繳交公庫九十二萬元,承攬者負擔並不重;他分析前兩次招標,業者裹足不前的原因與木造建築保險有關,這次重新招標規定改由公部門辦理保險事宜,費用則由承攬者支付,應可化解疑慮。

吳芳銘表示,民視劇組八月底租期一到,三立電視台從九月一日借至九月十四日,緊接著大愛電視台從九月十五日商借至十月五日,屆時最少有三個節目播放以央廣民雄日式招待所為場景的戲劇,希望有助於招商與發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