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援噴藥零配備 員警不是滋味

2015/08/29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基層員警反映他們支援衛生局人員到家戶噴藥錄影蒐證,口罩、飲水都要向衛生局人員索討才有,甚至執勤到中午,連個餐盒都沒有,覺得警察像是「二等支援」的公務員,心裡真的覺得不舒服。

對此,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近來衛生局、所防疫人員忙壞,有時候說話疏忽了,請員警見諒;有關口罩、飲水與餐盒部分,會再跟市警局副局長方面協調是否由警局或衛生局統一採購,在執勤時配發。

有員警說,日前他們四名員警(兩便衣、兩制服)上午八點許到東區育樂街支援無人住宅強制開鎖噴藥的錄影蒐證勤務,因沒有口罩,詢問後,衛生局人員拿四個口罩給他們;接著四警分兩組配合鎖匠與衛局十組人馬進入公寓家戶噴藥。

就這麼一樓到五樓來回跑協助蒐證,直到十一點多,有員警詢問衛局人員「有無飲水?」沒想到換來的是衛局一位女員工反譏「我們不是出來『奉太』(意即侍候)人的!」

員警說,警方是支援衛局執勤,因為南市登革熱很嚴重,都是公務員、當然要共體時艱,但口罩、飲水是基本配備,警方只是問一下有沒有水,卻換得如此譏諷的回答,讓員警心裡很不是滋味;況且,在噴藥結束時衛局人員討論說要到那裡領便當,壓根兒沒警察的份。試問,這讓也忙了四小時的警察情何以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