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回被占土地 青潭國小花28年

青潭國小校長曾長麗說師生需要運動空間,用地要回來後將打造為環形跑道。(記者翁聿煌攝)

青潭國小校長曾長麗說師生需要運動空間,用地要回來後將打造為環形跑道。(記者翁聿煌攝)

2015/08/2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要回被占用的土地有多難?要多久?青潭國小花了廿八年、經歷六任校長才完成。

打造環形跑道 與社區共享

民國七十六年,國有財產局將青潭國小北側二千八百平方公尺土地撥給校方,但土地占用人拒不還地,八十五年還開闢停車場營利,校方提出土地侵占告訴,卻因超過追訴時效,檢方不起訴處分,歷經六任校長都拿占用戶沒辦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忍無可忍,在強勢警力配合下清除地上物,索回土地,並將依法追討占用戶的不當得利。

青潭國小校長曾長麗說,校內缺乏運動空間與田徑場,這塊地收回後,將規劃為一百八十公尺長的環形跑道,預定年底動工,最快明年中,師生和社區居民就可以有全新的運動空間。

青潭國小早在民國七十六年就獲得國有財產局撥用土地,但黃姓家族認為,土地從三代以前就是黃家在耕種,不認同是國家的土地,民國八十五年黃家移除地上的竹林,開闢停車場供社區居民租用,校方向檢方提出侵占告訴,但檢方認為已經過刑事告訴追訴期,不起訴處分。

直到今年,侯友宜在新北市公安會議上聽取教育局報告,決定強制索回土地,十七日動員四十多名警察,配合工人清除地上物,並架設圍籬,校方總算拿回土地,算算已經過了廿八年、經歷六任校長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