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史工作者:拆除前應先凝聚地方共識

2015/08/28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近年加速廢除人行陸橋、地下道進度,引發不少反彈聲浪。如台北第一座、橋齡四十六歲的「太平國小陸橋」,原本面臨拆除命運,在地人士紛紛疾呼保留,學校、視障團體也曾反映交通情況不佳,要求北市緩拆人行陸橋及地下道;對此,文史工作者建議,市府可在拆除前,凝聚地方共識,再進行整體規劃。

見證大稻埕輝煌 首座陸橋獲保留

連結太平國小與永樂國小間的「太平國小人行陸橋」,興建於大稻埕的黃金年代,因已達使用年限,加上使用率低,北市新工處去年列入拆除名單。在地文史工作者、太平國小校友會成員邱翊說,陸橋深具歷史價值及居民記憶,大家不捨拆除,不斷透過新工處、文化局了解當地居民想法,邀請里長、在地議員開會,凝聚大家共識。

邱翊說,太平國小陸橋如今順利留存,已舉辦多場座談會、工作坊,討論如何活化利用,也參與文化局二○一六年台北世界設計之都補助計畫;他認為,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支持拆除或支持保留,市府拆除前應先凝聚地方人士共識。

除人行陸橋外,地下道存廢也爭議多年。過去原要廢除中山北路沿線地下道,引發視障團體抨擊,認為沿線交通繁忙,拆除地下道將造成極大不便,之後北市府評估保留;景美地下道因擁有四十二年歷史,當地民眾、世新大學校方也要求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