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立委選情初探-完》嘉市綠穩扎穩打 藍整合不易陷苦戰

2015/08/15 08: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市報導〕國民黨在去年底九合一大選輸掉嘉義市的執政版圖,布局下屆立委選舉顯得意興闌珊,被視為一軍強棒的副主席黃敏惠「棄戰」,市黨部也有氣無力,主要是推不出能與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相匹敵的人選;無黨籍的聖馬爾定醫院醫師、立委翁重鈞的侄子翁壽良,及代表親民黨的中洲科技大學副校長歐崇敬,皆不具高知名度,被視為二軍出線代征,面對綠一軍,將是場苦戰。

國民黨市黨部向黨中央提報參選立委人選,包括立委吳育仁、前立委江義雄、前國代張炳文、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與黃敏惠,卻遲未圈定人選,坊間盛傳,國民黨不推人,禮讓與黃敏惠友好、她先生蔡宗佑的同事翁壽良,比照台北市「柯文哲模式」整合,爭取勝選。

白色力量翁壽良 具新鮮感

這對國民黨究竟是「靈藥」,還是「毒藥」?對此,吳育仁直言,「做出決定者要能說服藍營支持者,國民黨為何不敢提人」?地方政壇人士分析,整合問題是國民黨內部最大隱憂,選情本就艱困,若出現分裂危機,恐怕崩盤。

翁壽良搭上「白色力量」參政熱潮,在市區掛上獨樹一格的競選看板引發話題,政治新人對選民來說有新鮮感,具「可期待性」;翁壽良則強調,他就是看不慣國、民兩黨才參選,不會成為國民黨。

歐崇敬想翻轉藍、綠版圖

「讀高中的女兒曾勸我說『連廟口小販都不支持國民黨』,因此下定決心退黨。」歐崇敬六年前曾爭取民進黨提名嘉市長,初選未果,後來退出民進黨,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立委失利,如今接受親民黨徵召參選嘉市立委,欲翻轉嘉市只有藍、綠執政的政治版圖。

母雞帶小雞 李俊俋選情看穩

力拚連任的李俊俋歷經上次立委選舉險勝對手江義雄四百三十七票的淬鍊後,發揮現任優勢,持續滿檔鐵人般的行程,勤走基層扎根耕耘,加上二○一六總統立委併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嘉市有高人氣,「母雞帶小雞」讓李的選情看穩,好整以暇備戰,但藍綠選民結構是否會被打破,選民對民進黨地方執政成績滿意與否的投射效應等,都是李連任之路須注意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