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我是中壢人民調 桃園小英支持率領先

2015/08/14 08:00

〔記者李信宏、謝武雄/桃園報導〕臉書「我是中壢人」粉絲團團長、綠黨市議員王浩宇昨天公布網路民調結果,他表示,桃園「藍大於綠」的傳統政治版圖不再是鐵板一塊,已有微妙轉變,支持綠營的選民比例有上升趨勢;他並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目前在桃園市的支持率高達三成多,其次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一成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到一成,另有四成受訪者未表態。

蔡高達三成多 四成未表態

這項民調以SP平台網路調查並抽樣手機確認,調查時間 是八月十二日晚間九點至十三日早上八點,有效樣本一千三百九十三位桃園市民或居民;王浩宇表示,有過濾IP(網路上的位址)避免重複投票,雖然夜間上網以年輕族群為主,但在年齡層取樣仍儘量公平客觀,二十歲到二十九歲佔有效樣本數的二十.四%,三十歲到三十九歲佔二十四.五%,四十歲到四十九歲也是二十四.五%,五十歲到五十九歲佔十八.四%,六十歲以上佔十二.二%。

他指出,網路民調發現,桃園市似乎有「藍轉綠」的現象,蔡英文以三成多的支持度,穩定領先宋楚瑜的一成多、洪秀柱的個位數,民進黨的政黨票支持度也高達四十六%,遠高於國民黨二成多、親民黨的一成多。

國民黨部主委︰看看就好

對此,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陳學聖表示,民調看看就好,如果民調完全準確,吳志揚在去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就不會輸了,明年初的總統大選,國民黨有信心迎頭趕上;他並質疑,許多中老年的選民很少上網,更不會在深夜的受訪時段還在上網,這份網路民調的可信度也讓人存疑。

民進黨部主委︰蔡選情穩定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賴素美認為,國民黨執政成績太差,民心思變,蔡英文主席的選情穩定領先,這是各方民調共同歸納的結果,民進黨仍審慎樂觀,不能掉以輕心,要穩紮穩打,用燒開水的方式讓蔡英文的選情逐漸加溫、沸騰。

親民黨部主委︰宋深獲青睞

親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陳鄭權表示,長期來的事實證明,無論藍綠誰來執政,台灣都只有內鬥,宋楚瑜主張的「大聯合政府」深獲人民青睞,蔡英文歷練不足、決策性不夠,對基層也不了解,不像宋楚瑜行政歷練豐富,才是最好的總統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