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門關瀑布意外多 投縣府擬劃禁戲水區

玉門關瀑布已設置警告牌,社區居民盼增設救生設備。(記者佟振國攝)

玉門關瀑布已設置警告牌,社區居民盼增設救生設備。(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12 08:00

違法戲水者 將處一萬至五萬元罰鍰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成功里玉門關瀑布已列為危險水域多時,本月初剛發生過遊客溺斃意外,颱風過後又有民眾前來戲水,縣府計劃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會勘公告禁止戲水,並依法開罰,當地居民則是希望縣府彈性管理,開放較安全水域從事親水活動,兼顧安全與觀光遊憩。

埔里鎮、國姓鄉交界種瓜溪上游的玉門關瀑布,經溪水長年沖刷切割,溪谷景致優美,沿岸巨石遍布,野溪深潭、激流暗藏危機,常發生溺水意外,已被消防局列為危險水域。

縣府消防局指出,全縣有一百卅七處危險水域,目前多半採勸導方式,若要嚴禁戲水並對違規民眾開罰有據,必須依發展觀光條例而設的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最近會由觀光處、埔里公所、警消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研議,若確定禁止戲水,需要正式劃定範圍與公告程序,未來民眾若違反規定,即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六十條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

成功里長黃萬主表示,現階段該水域已設置二面警告牌,假日也常前往勸導遊客不要在深潭處游泳、跳水,在無明文規定禁止戲水前,除了積極勸導,鄉還應增設救生設備。

居民盼 彈性開放安全區域

但也有社區居民認為,玉門關瀑布水域深淺不一,建議相關單位能依現況劃定禁止戲水的危險範圍,有颱風、豪雨等天氣警預報發布則全面禁止戲水,透過有效管理兼顧安全與觀光遊憩。

埔里鎮成功里已劃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日管處計劃在玉門關瀑布上游施設數百公尺的觀景步道,最快明年度就能發包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