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度智障被笑笨 曾怡瑄游出世界金牌

曾怡瑄(中)參加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會,在游泳項目勇奪1金1銅,載譽歸國。(記者吳俊鋒攝)

曾怡瑄(中)參加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會,在游泳項目勇奪1金1銅,載譽歸國。(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1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就讀新化高工綜合職能科的曾怡瑄,日前遠赴美國參加洛杉磯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游泳項目勇奪一金一銅,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她,從小常被同學嘲諷「憨慢」,但憑藉著後天的努力,翻轉人生,以水中嬌娃的俐落身手,找回自信,也贏得尊重。

參加世界特殊奧運拿下一金一銅

曾怡瑄目前是綜職科二年級學生,幼兒園時就開始學游泳,在台灣已獲獎無數,這次首度到海外比賽,尤其今年的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有超過一百六十個國家參加,拿下了游泳兩百公尺混合式金牌與一百公尺蛙式銅牌,難能可貴,校方昨天公開表揚。

母親陳紅柑表示,曾怡瑄是為了改善過敏體質,才試著游泳,原本只是希望能鍛鍊身體,更健康成長,卻意外開發出她的潛能,初學時受限於先天的理解能力,起步較晚,但勤能補拙,打下基礎後,一路突飛猛進,連教練都很訝異。

曾怡瑄小時候常被笑是笨蛋、傻瓜,心裡很受傷,陳紅柑則以「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強項」來激勵女兒,千萬不要洩氣,學校上游泳課時,她的卓越表現,讓那些嘲諷的同學啞口無言,也逐漸獲得接納。

個性較為木訥的曾怡瑄,小時候也向母親說過她真的不聰明,家人持續地陪伴、支持,加上本身的努力,現在只要一下水,就能以動作俐落、迅速的泳技,成為矚目焦點,游出自信心與成就感。

導師林建志稱讚曾怡瑄在班上擔任學藝股長期間,相當認真,要請假練習游泳前,都會先拜託別的幹部幫忙,找好職務代理人,不讓份內工作出現空窗,很有責任感。

沒有游泳池的新化高工,卻出現游泳世界金牌的學生,校長陳啟聰指出,老師們在課業上全力協助,讓她心無旁騖地接受訓練,維持穩定的優異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