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紙棒球入門 彭世杰苦練熬進義大犀牛

國立中興高中棒球隊應屆畢業生彭世杰,被職棒義大犀牛隊選中,成為該隊牛棚中的一員。(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棒球隊應屆畢業生彭世杰,被職棒義大犀牛隊選中,成為該隊牛棚中的一員。(記者陳鳳麗攝)

2015/07/1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中興高中棒球隊應屆畢業生彭世杰,家境不好的他,自小懷抱棒球夢,從國中開始離鄉背井,憑著毅力苦練,在非國手、非棒球名校的背景下,日前職棒選秀被義大犀牛隊選上,他開心的說「爸媽終於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了!」。

住在國姓鄉長流村的彭世杰,有二個弟弟,爸爸打零工養活全家,身為長子的他,自小就知道家境不好,從不敢要求要買什麼、吃什麼。

家貧 進職棒想分擔家計

受父親影響,彭世杰國小開始喜歡看棒球,買不起球具,他常拿廢紙自製棒球練投,畢業時被中興國中棒球隊教練選上,並為他找資源讓他免付隊費,才正式展開他的棒球養成教育。

彭世杰說,因為國小沒有參加棒球隊,基本動作比其他隊員差,常被嚴格的教練「罵到臭頭」,但他都忍住不敢哭,因為自己的目標是「打進職棒,分擔家計」,再苦再累也要堅持下去。

身高一八○公分的彭世杰,從國二開始練投,擅長滑球的他,高一的球速曾達一四五公里,後來手臂兩度受傷,球速稍慢了下來,但他不放棄,繼續苦練,把吃苦當成吃補,因為他始終相信「堅持下去,就能打進職棒」。

彭世杰每天練球六小時,晚上還要到中興高中進修學校上課,備嘗辛苦,但只要想到爸媽頂著烈日工作,就重新燃起鬥志,他的努力終被球探看到,將他推薦至職棒選秀名單中,此次職棒選秀,被義大犀牛隊相中,在第九輪第一個被選進該隊。

彭世杰說,上月廿九日他和爸媽在家看選秀實況,當確定被選中時,他開心地大叫,因為被選上後,他就可以賺錢養家,爸媽的擔子就可減輕,他知道未來的訓練會更嚴格、更辛苦,但他會更努力,希望早日成為先發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