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像砸屋頂 港龍宮崩塌待重建

港龍宮俗稱「山頭」的神像倒塌壓頂。(記者洪臣宏攝)

港龍宮俗稱「山頭」的神像倒塌壓頂。(記者洪臣宏攝)

2015/08/1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還以為阿共仔打來了!」林園百年歷史港龍宮神像壓頂,逃過一劫的廟祝鄭松變仍心有餘悸。主委黃文男說,港龍宮有塌陷之虞,勢將重建卻苦於經費毫無著落。

港龍宮廟頂上俗稱「山頭」的五路財神神像不敵蘇迪勒颱風,前天上午倒塌、壓在廟頂上,其他神像也搖搖欲墜,廟方已圍起警戒線,要求信眾不要接近;更令人擔心的是,隨時有塌陷危機。

禁不起再有強風大雨

廟祝鄭松變說,敬茶時突然「砰!砰!」巨響大作,還以為「阿共仔打來了」,嚇得魂飛魄散,當時情境「很恐怖」。主委黃文男說,廟頂上的五路財神神像倒了好幾尊,其他底座已掏空,若再遇到強風、大雨恐會掉落,且擔心廟頂因不堪重壓而陷落。

黃文男表示,港龍宮曾於民國六十六年間因賽洛瑪颱風毀損重建,如今也年久失修,這次原地重建,初估經費約四千萬元以上。港龍宮當然委員、港埔里長吳石南說,經費仍無著落,但已有信眾主動添香油錢、支持重建。

信徒黃麗儒從港龍宮的林園農會附設幼稚園畢業,對該廟有濃厚情感;她說,每次遇到重大事件,都會到港龍宮請示,看到它毀損相當不捨,希望能重建、恢復往日風華。

民國前二年,信眾結廬奉祀池府千歲,當時稱為王爺壇;直到四十八年,地方人士勸募購地興建港龍宮,曾為林園沿海港埔、港嘴及頂厝里信仰中心;後來陸續分廟,目前為港埔里公廟,但香火依然鼎盛。池府千歲神像當地開基祖於乾隆年間帶來台灣,卻於十餘年前遭竊,廟方曾懸賞搜尋,仍行蹤不明,目前所供奉的神像為重新打造。

港龍宮原貌。(記者洪臣宏翻攝)

港龍宮原貌。(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