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勇敢的傷痕為傲 八仙傷者出院

詹可渝(左)和羅秉宜(右)復原順利,已經轉到普通病房。 (成大醫院提供)

詹可渝(左)和羅秉宜(右)復原順利,已經轉到普通病房。 (成大醫院提供)

2015/08/01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發生迄今,雖有多人罹難,但在醫護全力搶救下,還是傳出好消息,台南成大醫院兩名女病患詹可渝和羅秉宜,因為狀況穩定,已經在七月廿八日轉到普通病房。而曾鈺倫歷經卅五天煎熬,三度手術,也在昨日出院,她並親筆寫下心情,感謝生命中協助她的每一位貴人,也會勇敢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

曾鈺倫 感謝成醫團隊等貴人

八仙塵爆意外後,成大醫院從六月廿八日到七月六日間,共轉收五名女性燒燙傷患者,年齡在廿六歲到廿一歲間,燒燙傷面積最嚴重的林姓女子,受傷面積達八十%,傷勢最輕的的曾鈺倫也有四十二%皮膚受傷,目前只剩下林姓以及郭姓傷者還在加護病房治療。

曾鈺倫昨日上午在家人陪同下,低調辦妥出院手續,並且婉拒採訪,但由醫院代為發表她手寫的感謝函,以「淬煉、勇敢、重生、感恩」為題,表示自己經過烈焰之痛,得以勇敢站起來,要感謝包括成大醫院醫護團隊等很多貴人,她也強調往後還得面對漫長復健之路,心理建設更是需要長時期撫平,但會勇敢自勉,不會因為外表傷痕難過,反而會驕傲昂首,以代表勇敢的傷痕為傲。

羅秉宜、詹可渝好轉 院方慶生

此外,六月廿九日轉入成大醫院的羅秉宜燒傷面積為六十%、詹可渝燒傷面積達六十二%,在醫護團隊努力及兩人旺盛的意志下,終於克服傷勢,轉入普通病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廿八歲的羅秉宜和十八歲的詹可渝兩人都是七月廿五日生日,院方也在兩人轉入普通病房後,為兩人舉行「慶生會」,並且準備蛋糕及小達摩給兩人許願。雖然因為燒傷,手部的動作受到影響,只能像機械人般地移動,而手掌及手指都包滿了紗布,手指根本無法靈活的運動,但秉宜及可渝一手拿達摩、一手拿著筆,很艱辛但也很努力地為達摩完成點睛,毅力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