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台灣不死

2015/08/01 06:00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突然想起魯迅的詩,死了一位學生之後,看了一夜又一天的學生抗議之後,看了教育部長吳思華僵硬的臉孔之後。

突然想起這一句詩,這幾個有權的大官和主導課綱微調的所謂學者,不但不能開萬世之太平,竟還妄以自己族類意識默化新生代導入他們心中祖國的洪流中。

年輕的生命還來不及領略藏在課本細微文字裡的政治魔鬼之陰狠,還未嚐盡世間心酸苦楚,更未環島親歷台灣中央山脈雄峻險奇壯麗的風采,就倉促走了,懷著撤回課綱的心願在漆黑夜裡悄然劃過天空。

像葉子輕輕飄落,驚覺的當兒已是秋天,不捨這樣的捨身餵虎,要引爆多麼劇烈巨大的音響呢?提前讓台灣的氣候進入肅殺的溫度裡了吧?朝野反差太過強烈:稚嫩學生對上老謀大官、學霸,台灣少年對上中國心的老人,年輕人走街頭對上躲廟堂的大權貴。這一幅幅畫面是多麼張揚的革命力啊。

有不向權勢俯首的年輕人,台灣不死!(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