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王船開光 撒下5千斤糖果

遊客拿著超大咖啡杯前來裝糖果。(記者陳彥廷攝)

遊客拿著超大咖啡杯前來裝糖果。(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31 08:00

民眾爭搶 象徵豐收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小琉球迎王揭序幕!王爺廟三隆宮昨舉辦進水典禮,縣長潘孟安、立委蘇清泉、莊瑞雄等人到場為王船開光,並登上高台撒糖果,五千台斤的糖果「從天而降」,鄉民爭先恐後接平安糖,象徵「拿越多越平安、豐收」。

琉球鄉三隆宮供奉池府、吳府、朱府三千歲,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今年從十一月十一日請王到十七日送王共七天,五十位造船師所打造的宏偉實木王船,長達十六尺二吋、寬四尺八吋,昨天開光,拉開迎王序幕。

開光儀式包括王船點眼及王船大爺、大副、十三名水手金身上船安座與除去王船建造時的支架的「斬龍根」等,接著在船身象徵性潑水、揚帆,完成進水典禮。

縣長潘孟安指出,小琉球迎王祭典已有百年歷史,撒糖果象徵漁獲豐收、滿載而歸,而小琉球漁民遍布全球,但只要舉辦迎王,幾乎全鄉的船長都會不遠千里回鄉共襄盛舉。

三隆宮總幹事蔡文財說,在台下搶糖果,就像魚在下方爭食餌料般,象徵豐收,逐漸成為保平安習俗,是每科迎王祭典前最受鄉親歡迎的活動。

紙箱、竹簍 全出籠

三隆宮共灑出五千台斤的糖果,各式糖果、科學麵、餅乾、麻糬及錢母從天而降,台下鄉民拿著紙箱、竹簍搶得不亦樂乎,許多遊客也來體驗,拿著超大杯子裝糖,氣氛相當熱鬧。

小琉球迎王的習俗之一「撒糖果」,上千鄉民齊聚三隆宮廟埕。(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迎王的習俗之一「撒糖果」,上千鄉民齊聚三隆宮廟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