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改賣家傳腌腸 賺到自主人生

新埔鎮公所秘書黃洸洲(左起)代表鎮長林保祿,推薦新埔市場攤商邱國煦和邱媽媽林鳳嬌手做的「新埔腌腸」,好吃又安全。(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公所秘書黃洸洲(左起)代表鎮長林保祿,推薦新埔市場攤商邱國煦和邱媽媽林鳳嬌手做的「新埔腌腸」,好吃又安全。(記者黃美珠攝)

2015/07/31 06: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市場攤商邱國煦不到四十歲,十二年前毅然放棄「工程師」光環,轉行接手祖父六十九年前一手創立經營的「新埔腌腸」小攤。每天凌晨四點半就起床跟家人做新埔腌腸,七點準時擺攤叫賣,不到中午就賣完收攤,之後的時間就是自己完全的主人,月入不輸工程師,更賺到了自主人生。

新埔市場攤商邱國煦 手藝傳三代

邱國煦說,當年會從職場上冒險轉換跑道,主因是父親身體健康欠佳,為幫忙老人家傳承阿公留下的老攤位和手藝,與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才會放棄「工程師」光環,返家當起「攤販」。

邱國煦說,新埔腌腸坊間名稱很多,如「灌腸」、「水腌腸」等,是新埔的特有小吃,不像香腸油膩,口感好又有嚼勁,甚至可當零嘴。

邱家三代傳承,堅持手工當天現做,每天清晨四點半,他就和媽媽、老婆從攪拌地瓜粉、豬肉開始,再把餡料灌入「拔油」去脂過的豬腸,經蒸熟、冷卻,準時七點到達新埔市場開賣。

他的攤位僅容兩人站立一起作業,但平日每天銷售一百多台斤,假日約要兩百到兩百五十台斤,碰上清明等大節日,因應拜拜的需求,甚至上看五百台斤才夠賣。有時早上不到十點半就賣光,想吃這味「新埔腌腸」可要趁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