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罵賣市產還債 南市府反駁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3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第一任期內將市府總負債九百多億元降低到八百多億元,引以為豪,但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昨天質詢,列舉市府市產出售情形,質疑賴清德四年來還債百餘億元,全是靠前縣長蘇煥智、前市長許添財留下來的縣市財產變賣而來。

市府則表示,一百年時,市府土地有十二萬八九○○餘筆,土地徵收及清理增加了三千八百餘筆,截至去年底有十三萬兩千七百餘筆,市產並未減少;而市府出售土地價款四十五億元,只占歲入一.五%,其中卅億元是出售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取得的公有地,其餘主要是回應市民建築申請需求。

市府表示,縣市合併升格時,市府概括承受總債務為九六四億元,經過四年,截至去年底,總債務為八四九億元,已減少一一五億元,包括償還台銀優存利息六十二億元、中央統籌稅款六十三億元、專戶調借四十四億元、工業區開發債務減少四十億元、平均地權債務減少八億元、社會福利基金債務減少十三億元、其他基金債務減少五億元,以上共計減少二三五億元,扣除公債法債務增加一二一億元,總共減少一一五億元,這是不爭的事實,且已由審計部台南市審計處審定。

蔡育輝昨在市政總質詢時批評市府膨風、白賊,賴清德在第一任期內市府還了一百多億元,賣市產二七六億元減去還債一百一十餘億元,還有一六一億餘元;也就是說,四年來市政最少支應一六一億餘元,這都是靠縣市財產變賣,還敢批評兩位前任縣、市長任內負債累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