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優先拆違建 點名經國學院體育場

基隆市政府十處影響公共安全違章建築

基隆市政府十處影響公共安全違章建築

2015/07/28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違建火警燒出人命引起重視,市府都市發展處除了擬定今年的違建拆除計畫,也在網路上公布優先執行拆除的十件既存違建名單,包括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七堵蘇州庭院等,市長林右昌強調,只要是對公共安全有立即危害的違建場所,一律列為重點對象、優先處理。

去年底新竹市違建公寓火警奪走二條女童性命,今年初桃園新屋保齡球館惡火,造成六名消防員殉職,各界開始檢討違建。基市違建列管案件約一萬八千件,但全年度拆違建預算僅七十五萬元。

都發處長徐燕興指出,市府已依建築法及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訂定今年的違建拆除計畫,優先拆除對象除了違反土地使用分區、面積大於三百平方公尺且作為營業使用場所、違建達二層以上之外,包括佔用防火巷、騎樓、開放空間及主管機關認定有必要的違建,也會排入優先拆除名單。

佔地逾一千三百平方公尺 興建超過20年

市府將列入優先拆除的違章建築地址公布在市府網站上,前十大違建中,以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後山體育場面積最廣,佔地逾一千三百平方公尺、高度十五公尺,經國校長邱明源表示,該場地是個有棚架的籃球場,已有二十年以上歷史,會再研究如何處理,也不排除拆掉蓋新大樓。

達億保齡球館違法營業19年 排定10月拆

基金一路的達億保齡球館地處都市計畫保護區,依法不得經營保齡球館,業者十九年前取得停車場使用執照後,違規營業至今,違建包括加蓋鐵皮屋、地下室等,排定十月拆除,地主李姓負責人稱,正在向市府辦理使用分區變更、補照等程序。

蘇州庭院四戶鐵皮屋已配合拆除

位於七堵東新街八十九巷的蘇州庭院,有四戶民宅在已龜裂、鋼筋外露的樑柱上加蓋鐵皮違建,住戶昨天表示不知道是違建,已配合拆除。

都發處使用管理科長李秋林表示,只要是影響公共安全的既存違建,即列為優先處理對象,目前一個月約核拆二十件左右,對基市龐大的違建量而言非常不足,也希望明年能增編拆除預算。

達億保齡球館加蓋鐵皮屋、地下室是違建。(記者林欣漢攝)

達億保齡球館加蓋鐵皮屋、地下室是違建。(記者林欣漢攝)

蘇州庭院樑柱上蓋違建,讓山坡下方的住戶提心吊膽。(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蘇州庭院樑柱上蓋違建,讓山坡下方的住戶提心吊膽。(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蘇州庭院四戶加蓋鐵皮違建已全部拆除。(記者林欣漢攝)

蘇州庭院四戶加蓋鐵皮違建已全部拆除。(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