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被拆違建重蓋還要增電 鄰居抗議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仁和路八十七號在一○二年十二月取得使用執照,合法建築一到五層樓,但民眾檢舉該屋違建蓋到九樓。(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仁和路八十七號在一○二年十二月取得使用執照,合法建築一到五層樓,但民眾檢舉該屋違建蓋到九樓。(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17 08: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仁和路八十七號五樓蓋成九樓的超級大違建,去年經縣府強制拆除後,屋主竟又偷偷重建並申請增加用電量,鄰居痛批無法無天,實在太誇張!十多名商家昨天並前往抗議。

縣府:確認違規重建 已送法辦

對此,縣府表示,今年二月第二度接獲查報,確認屋主違規重建,已移送法辦。

縣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表示,此案在一○二年十二月取得使用執照,合法建築一到五層樓,一○三年三月廿日接獲湖口鄉公所查報違建,廿四日即勒令停工並限期要求補照,但屋主並未補照,因此全案在五月十四日移送法辦,八月十九日強制拆除,打洞破壞至不堪使用程度。

不過,因民眾檢舉屋主自行重建,今年元月經公所現勘及查報,縣府已在二月第二度依建築法規定移送法辦。

鄰居指出,仁和路沿線住戶、商家都是三、四層樓,八十七號卻蓋到九樓,相當突兀,且興建過程造成鄰宅受損,屋主卻說建好再說,由於屋主不住那裏,懷疑將來整棟做出租套房,但七到九樓僅以鋼構鐵皮搭建,安全堪虞。

仁和路商家們表示,更離譜的是,屋主違建卻申請增用電量,他們擔心日後若發生地震、跳電等情事,嚴重威脅安全,去年底新竹市違建大樓造成兩童命喪火窟,市長施鐵腕拆違建,但新竹縣卻漠視違建隱憂,宛如違建天堂。

十多名商家昨天氣得到八十七號前抗議,鳳凰村長何初軒說,商家們抱怨十一日台電無預警挖路埋管,他們被迫臨時歇業,廿日又準備配電停電一天,恐影響約五十戶商家做生意。

台電:合法使照申請 無法拒絕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表示,八十七號用戶因持合法使照申請增加用電量,台電不得拒絕,只能將變壓器換大,預定廿日配電;對於民怨,已請用戶與鄰居加強溝通,但若仍遭鄰居抗議,可能會暫時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