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全國第四肥胖縣市》健康操PK賽 屏縣千人動起來

屏縣舉辦健康操PK賽,社區居民賣力表演。(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舉辦健康操PK賽,社區居民賣力表演。(記者羅欣貞攝)

2015/07/26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擺脫全國排名第四肥胖縣市,屏東縣今年以「二○一五就是愛運動」為減重口號,宣誓縣民減重三十五公噸,昨天舉辦社區健康操PK賽,吸引三十二支隊伍近千人參賽,社區居民不分年齡,熱情舞動,活力十足,最後由春日鄉兩個太陽隊奪冠。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依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屏東成人肥胖比率居全國第四名,該局近來透過各鄉鎮市機關、社區及職場廣設減重班,截至七月十五日止,全縣累計已有一萬九千六百九十六人參加,減重超過二十公噸,預計年底可突破三萬人參與,完成三十五公噸目標。

衛生局保健科指出,屏東縣現有二百二十五個社區固定運動團體,運動人口的比率雖然逐年增加,從一○二年六十五.八%增加到一○三年六十八.三%,但是運動人口規律運動的比率仍然偏低,有必要再加強推廣。

縣府昨天在縣立體育館舉辦健康操PK賽,採每二隊PK,爭取複賽資格,進入複賽隊伍再以自選舞曲競爭,經過激烈比賽,由春日鄉兩個太陽隊獲第一名,第二名為東港鎮鮪鮪生風鮪魚魔女隊,第三名為潮州鎮DUO舞蹈劇場。

參賽民眾表示,參與健康操練習後,運動時間與次數無形中增加,身形、體力與氣色都變很好,這種揪團一起運動的感覺很棒,以後要繼續舞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