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距監測血糖、血壓 1651人註冊

花蓮縣衛生局在13鄉鎮設置60處雲端血壓、血糖量測站,民眾使用時需登錄會員、插入健保卡。(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衛生局在13鄉鎮設置60處雲端血壓、血糖量測站,民眾使用時需登錄會員、插入健保卡。(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2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衛福部「遠距照顧」服務計畫,全台包括花蓮有十二個縣市獲補助,今年五月起陸續在六十個教會、社區,以及四百二十八名獨居老人家中裝置「遠距血壓計、血糖機」,每天定時量血壓,如有異常還有專人諮詢、協助就醫。

花蓮縣衛生局保健科統計,裝置二個月來已有一千六百五十一人註冊、上傳六千七百九十八筆血壓、血糖資料,由門諾醫院、十三鄉鎮衛生所醫護組成的「遠距照護服務後端平台團隊」,二十四小時監控。

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一旦發現傳來的血壓、血糖「偏高」或異常時,會有專人致電關心,共電話關懷一千二百五十八人次,其中血糖血壓異常個案共六百五十五人次,包括社區據點二百八十六人次、獨居老人三百六十九人次;此外,也有一百二十三人次直接透過裝置的機器,向遠距照顧後端平台求助,包括諮詢、轉介就醫。

副縣長徐祥明說,花蓮醫療資源依人口數比例,排全國第二,但集中北花蓮,南區的民眾要北上就醫耗時不便,且花蓮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佔十三點五%,已趨近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化社會;此外,男、女平均餘命分別是七十六歲、八十二歲,光是九十八到一○二年短短五年,花蓮縣民平均餘命就已增加二.一歲。

徐祥明說,有裝置機器的四百二十八名獨居老人,均為各鄉鎮衛生所推薦的個案,機器在五月份陸續裝置完成後,還訓練一批衛生志工到府教學,訓練老人家及六十個雲端量測站的駐點人員使用機器。他說,慢性病患若能做好平日的血壓、血糖監控,發生異常時調整飲食、生活起居,可以讓老人更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