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古蹟文武廟 造型路燈殺風景

鹿港文武廟造型路燈還兼有指標功能,根本破壞古蹟景觀。(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文武廟造型路燈還兼有指標功能,根本破壞古蹟景觀。(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12 08:00

鹿港鎮長:研議遷移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真是太殺風景了!彰化縣定古蹟鹿港文武廟,兼具指標功能的造型路燈「強入鏡頭」,讓遊客頻頻搖頭,「還我古蹟,不要路燈!」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將會研議路燈遷移的可行性,維持夜間照明與古蹟景觀的雙贏!

鹿港居民施雲軒表示,鹿港文武廟是古蹟,路燈設立應該有全面性的考量,現有的造型路燈,雖然造型不俗,但應考量設立的位置,才不會影響整體的景觀,不會破壞取景與觀景的協調性,既然鹿港要爭取國家歷史風景區,就要從細節做起。

昨天到鹿港文武廟參觀的遊客也發現,想要拍張鹿港文武廟的古蹟照片,只能近拍而已,因為要拍全景的話,根本就無法避開路燈,造型路燈果真是古蹟照片的「頭號電燈泡」,有夠礙眼,要是再掛上指標的話,真是突兀得很,希望把鄰近古蹟主建築兩盞造型路燈移開,或是改成地燈照明,都可以解決景觀與照明的兩難。

黃振彥強調,鹿港文武廟造型路燈,希望能夠提供夜間照明與指標之用,讓文武廟晚間使用可以更安全,遊客旅遊更方便,既然有民眾反應路燈影響古蹟景觀的問題,將會研議其它可行辦法,把「妨礙」到古蹟的造型路燈移到它處,兼顧鹿港古蹟整體性。

鹿港文武廟為縣定古蹟,其實是三合一式的傳統文教祭祀空間,有文開書院、文祠與武廟等組成的建築群,俗稱「文武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