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惠忠神父美夢成真》學甲伯利恆早療中心 動土

伯利恆早療中心動土,所有捐款人和慈母幼兒園的發展遲緩兒都參加,一人一鏟,祈求工程順利。(記者楊金城攝)

伯利恆早療中心動土,所有捐款人和慈母幼兒園的發展遲緩兒都參加,一人一鏟,祈求工程順利。(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8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美夢成真,甘惠忠神父興建學甲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的最後一個願望,昨天上午動土開工了。市長賴清德說,因為有愛,天主有安排,蓮花颱風延後且向西偏,動土儀式才能順利舉行。中午過後學甲開始下雨。

八十歲的甘惠忠特地為出席開工典禮的所有捐款人,親自在他們手腕戴上象徵歡喜開工的紅色蝴蝶結做為紀念,表達感謝,他說,「以前做了一個夢」,想擴建伯利恆照顧更多的特殊小孩,很高興美夢實現。

包括捐出二千萬元的薛伯輝基金會創辦人薛陳惠如、董事長薛昌煥、個人捐出五百萬元選舉補助款的市長賴清德、旅美企業家鄧美生、捐出三百萬元的天壇和扶輪社、德光中學等各方捐款人都到場,氣氛充滿歡喜和感恩。

因興建早療中心的善款來自台灣各地社會大眾,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特地以「積沙成塔」的意涵來舉辦開工儀式,由林吉男主教主持天主教祝福儀式後,由甘惠忠、賴清德等來賓和伯利恆慈母幼兒園的發展遲緩孩童一人一鏟,一圈又一圈進行動土,祈求工程順利。

賴清德說,其實該感謝的人是他,因為甘惠忠神父奉獻台灣五十二年,創辦蘆葦、瑞復、伯利恆等照顧台南在內的特殊孩子,而這些本來就是政府要做的事,未來早療中心完工後將開啟台灣早療教育新里程碑,希望造福更多特殊的台灣小朋友。

協助募款的薛伯輝基金會執行長蔡瑛珠說,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工程費粗估要一億零八百萬元,目前已募款八千一百萬元,未來將一邊興建、一邊募款。

甘惠忠神父特地為出席開工典禮的所有捐款人,在他們手腕戴上紅色蝴蝶結做為紀念,表達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甘惠忠神父特地為出席開工典禮的所有捐款人,在他們手腕戴上紅色蝴蝶結做為紀念,表達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