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徒步環島 響應早療募款

台南高商三年級男學生邱鈞評(右舉標語者)完成徒步環島募款創舉,回學校受到同學英雄式熱烈歡迎。(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高商三年級男學生邱鈞評(右舉標語者)完成徒步環島募款創舉,回學校受到同學英雄式熱烈歡迎。(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12 06:00

受甘神父心願感動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高商男學生邱鈞評受到甘惠忠神父募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心願所感動,在今年二月九日十八歲生日那天起,以分段徒步環島方式,花了卅三天、完成九○四公里路程,為早療中心募得十九萬七千多元。昨午邱生走回學校,受到師生英雄式歡迎!曬得黝黑的他直呼:「這是送給自己十八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南商商業經營科師生昨日在校門口歡迎鈞評英雄式歸來,還淋香檳為他「洗塵」,一位女同學與他合照時說「你身上好香!」學務主任李坤州讚不絕口說,鈞評不時會帶給他不同的思維;科主任陳雅婷希望他暑假能帶同學到偏鄉做志工服務。

步行環島過程,鈞評每到一地就把募款所得匯入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專戶,透過臉書與line向學校和父母報平安;他自己運用過年紅包支應沿途吃住費用才花了二萬多元,沿路遇見許多善心人士、交到不少朋友。

鈞評在國中時即投身志工服務,進入南商擔任志工社社長,高中三年連續辦三屆偏鄉閱讀營,帶動偏鄉小朋友閱讀風氣,獲得兩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精英獎,學業成績也亮眼,尤其擅長製作商業簡報,去年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拿到第三名,獲保送台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