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取消赤土崎圖書館 國民黨質詢抗議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十名議員在總質詢時首次拉白布條,抗議「市府謀殺東區圖書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十名議員在總質詢時首次拉白布條,抗議「市府謀殺東區圖書館」。(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08 08:00

拿2千份連署書 促執行預算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十名議員昨天在總質詢時針對市府將取消已編定預算的赤土崎東區圖書館一案,首度在議事堂內拉白布條抗議「市府謀殺東區圖書館」,諷刺市府的「加速導致失速,翻轉翻到墊底」,拿出兩千份連署書,要求市府讓赤土崎圖書館工程如期動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答詢強調,市府要蓋建功聯里活動中心,也要蓋圖書館,是尋求雙贏,且回應市民需求,他強調赤土崎圖書館規劃案高達三億元預算,且要移植六十九棵樹,加上兩千坪如此大量體的空間,混雜長青學苑和聯里活動中心及圖書館,與圖書館功能不符。

提替代方案 市長稱可省2億

他說,市府已規劃好利用將軍村舊址蓋建全國第一座眷村圖書館,也會在赤土崎公園附近蓋聯里活動中心,兩者預算包括建功聯里活動中心約一百坪、一千兩百萬元,將軍村眷村圖書館約五千多萬元,加起來不到一億元,不僅替市庫省下兩億元,且一年到一年半內就可啟用。

國民黨團市議員昨天罕見的利用市政總質詢機會在議事堂內拉白布條抗議,發起的市議員張祖琰拿著兩千份連署書給市長林智堅,她說,這些都是當地居民希望蓋建赤土崎圖書館的心聲,但市府卻謀殺掉圖書館的蓋建經費,不執行已編定的預算,不顧教育與文化發展,也不在乎東區建功聯里居民的心聲。

不過,黨團市議員徐信芳在議事堂丟下一句「關我什麼事?」就離開議事堂未參與,黨團書記長林耕仁也未到場,更有同黨市議員私下無奈的說:「R1道路被取消都沒拉白布條了,為何要配合個人的演出?」

此外,荒野保護協會也發佈新聞稿反對在赤土崎公園蓋建大型圖書館,認為如此大的建物將破壞景觀及公園綠地的完整性,且大型建物會阻擋視覺沿伸,不利於親子進行生態觀察,反對蓋圖書館。

文化局長廖志堅在議會質詢後強調,市府不是不蓋圖書館,而是要蓋具特色的圖書館,且不需移樹,能保留赤土崎公園的綠地景觀,再者赤土崎圖書館光是硬體就要三億元,不包括圖書及管理員和後續的營運計畫,市府認為可用替代方案來取代,還能更具時效性及減少市庫經費,這些都經市府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