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新生報到 一中喜迎兩對雙胞胎

雙胞胎兄弟林威宏(左)、林威孝學習互補,不補習的兩兄弟一起拚進台中一中。(記者蘇孟娟攝)

雙胞胎兄弟林威宏(左)、林威孝學習互補,不補習的兩兄弟一起拚進台中一中。(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07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各校高中新生昨日報到,台中一中今年喜迎兩對雙胞胎新生入學,其中一對雙胞胎林威宏、林威孝彼此學習互補,兩人三年沒補習,攜手一起拚上中一中,盼未來繼續陪伴學習,再往下一站升學前進。

台中一中今年共有九四九名新生,昨日學生多在上午九點第一時間湧入報到,今年一中共招收到十三人是五科A++及作文六級分的滿分學生,另招收到包括林威宏、林威孝及賴威翔、賴威竣兩對雙胞胎新生。

其中居仁國中畢業的林威宏及林威孝雙胞胎兄弟,從小未曾同班過,雙胞胎的父親希望兩人各自獨立發展,不受對方影響,況且「每班的第一名只有一個」,讓兩人從小就進行良性競爭,每次考試後總會「超級比一比」,看誰考得好,考輸的下次就更努力超前,就在互有消長的激勵下,兩人穩坐班上的第一名,畢業均領到市長獎。

雙胞胎的良性競爭未曾流於相互較勁,兄弟檔一起讀書,反而利用擅長的學科不同,互補學習,像是哥哥威宏的理科強就負責教弟弟,弟弟威孝的文科強,也提供哥哥不少學習秘訣,兩人成為對方最佳的小老師,三年來未曾補習,表現一樣傑出。

個性活潑的兩人因是異卵雙胞胎,除長相略有差異外,兩人異口同聲說,從未發生過雙胞胎傳說中的「心電感應」事件,不過,這次國中會考倒是考出一模一樣的成績,又證明兩人實力不相上下。

兩人攜手拚進中一中後,雙胞胎說,雖然還不清楚未來想讀的領域,但未來也盼能再攜手往下一站前進,希望能再度挑戰理想的升學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