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霹靂嘉年華 彩繪車引搶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霹靂奇幻嘉年華」活動。(記者王揚宇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霹靂奇幻嘉年華」活動。(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05 06:00

〔記者王揚宇/五結報導〕「這個暑假很霹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歡慶霹靂布袋戲進駐傳藝十週年,推出「霹靂奇幻嘉年華」,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都有霹靂武俠COSPLAY踩街表演,也舉辦霹靂布袋戲電影特展,昨天邀請八輛霹靂「痛車」入園相挺,吸引民眾搶拍。

傳藝今年以霹靂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為主題策畫特展,將電影中主要場景搬進園區,也展出素還真、羅喉等十尊經典戲偶,昨起至八月底的每週六、日,在民藝街上有霹靂COSPLAY踩街,昨起至八月廿三日並加長營業時間至晚上九點。

來自新北市的霹靂迷陳育珮,帶著價值五萬元的「素還真」戲偶前來朝聖,她說,接觸霹靂布袋戲約五年,很喜歡劇中角色與服裝,很有藝術感。愛貓神車隊出動八輛彩繪成霹靂布袋戲角色的「痛車」,包括風之痕、羅喉等角色。

車隊創辦人張進吉說,許多車友特地從高雄北上參與盛會,他們有廿、卅年資歷的資深霹靂戲迷,霹靂布袋戲代表台灣精神,也是重要文化「一定要相挺」。

鄭順斌將愛車彩繪成霹靂布袋戲中的「風之痕」角色。(記者王揚宇攝)

鄭順斌將愛車彩繪成霹靂布袋戲中的「風之痕」角色。(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