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里捨石場 民疑地層滑動

2015/07/03 06:00

〔記者蔡孟尚/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民陳情,金山里捨石場周圍每逢大雨疑似有地層滑動跡象,立委徐欣瑩辦公室昨天下午邀請相關單位會勘,針對居民的疑慮,最後做成尋求第三方公正專業單位監測的決議。

會勘決找第三方監測

當地居民陳情指出,二十幾年前採礦留下的棄石堆置在金山里四份子捨石場所在的山丘,周圍地層含有大量地表水導致土壤液化,每逢大雨造成地層滑動,造成山丘下方居民擋土牆龜裂錯動,嚴重影響他們生命財產安全,他們不想變成「第二個小林村」,希望官方儘速拿出對策。

徐欣瑩國會辦公室主任徐欣怡說,昨天下午邀請了經濟部礦務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新竹縣政府和關西鎮公所等多個單位到場會勘,針對民眾擔心的水土保持問題,相關單位研議找第三方公正專業單位來做監測,讓數據說話,有了公正客觀的調查後,官方後續也比較有依據辦理整治。

居民認為,目前被認為有地層滑動疑慮的土地是公有地,希望官方能夠完全負起責任,在辦理監測的同時也設置水土保持警報器,一旦監測到有土石流危險時,可以立刻發出警報警告山丘下方的住戶及時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