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腐岬攤商撤 原址納總體設計

原有的紅色鐵皮屋已拆除(紅框),旁邊的違建公所近期也會代為拆除。(記者王揚宇攝)

原有的紅色鐵皮屋已拆除(紅框),旁邊的違建公所近期也會代為拆除。(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02 06:00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國有財產署將豆腐岬風景區委由蘇澳鎮公所清潔維護,公所再交給蘇澳海泳會負責,但海泳會會員在入口處設攤營利,國產署認為占用國有地,多次協調後,攤商撤除並拆除建物,昨完成點交程序,原址會納入風景區總體改善設計案。

鎮公所每個月以兩萬元,委託海泳會負責豆腐岬的清潔維護,但管理權責仍在國產署;國產署認為海泳會不應該在風景區有營利行為,希望攤販停止營業,多次行文要求改善。

經多次協調,攤商近期將生財器具、物品撤出,也拆除建築物,昨國產署、公所、海泳會等單位前往點交,現地仍有一棟磚頭、鐵皮材質蓋成的賣店,公所近日會進場代為拆除,並將地貌復原。

園區公共設施老舊,例如紅磚步道破損等,遊客期盼政府整修提升遊憩品質,公所表示,與縣府協調後決議,改善計畫採減量設計方式規劃,不會蓋新的建築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