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照新制首日 12人應試僅5過關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首日,雲林監理站筆試第二堂無人報名。(記者詹士弘攝)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首日,雲林監理站筆試第二堂無人報名。(記者詹士弘攝)

2015/07/02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報考人氣從前天門庭若市瞬間急凍為門可羅雀。雲林監理站從週一創下歷史新高的兩百六十一人,昨日掉到只剩十二人報考,與過去暑假考照盛況,不能同日而語。

重考照女生:新考題較難

機車考照新制昨正式上路,題庫從原本六百三十四題增為一六○六題,考題也從四十題增為五十題,筆試及格難度增加,不少剛滿十八歲或初考照者,趕在新制實施前到雲林監理站考照,六月二十九日兩百六十一人報考,三十日也有兩百四十三人。

駕照管理股長邱振成表示,新考題難度的確較高,監理站人員曾試考,考舊試題每次成績都在九十五分以上,換成新試題,就只能考八十幾分,昨日十二人應試,最後只有五人過關,及格率四成,比正常的八成低,過去筆試考生通常十五分鐘就交卷,現延至二十分鐘。

一名過關的女考生表示,一週前曾考過舊考題,結果差兩條沒過關,這週努力準備,上班時偷看新題庫還被抓到,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考八十六分過關,但她還是覺得,新考題比較難;另一名男考生只讀舊題庫,成績八十四分,果然沒過關。

副站長王志忠表示,雲林監理站設站於六十一年,二十九日創下報考人數兩百六十一人,已寫下新紀錄;監理站為了服務學生,只要學校提出申請,監理站可到校移地考照,由專人教導交通規則、請駕訓班專人指導騎車,學校可多利用。

監理站人員表示,考機車駕照多為高中畢業生,過去都選在暑假應考,今年因題庫改變,畢業生集中在六月下旬應考,搞得監理站人仰馬翻,希望政府未來有新制推出,可提前或延後實施,避開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