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營造友善騎樓 龍貓公車助陣

龍貓公車造型意象完工,地方耆老開心代言,歡迎各界造訪崎頂老街。(記者吳俊鋒攝)

龍貓公車造型意象完工,地方耆老開心代言,歡迎各界造訪崎頂老街。(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01 06: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位處偏遠的龍崎區,正進行友善騎樓的規劃,以舊一八二線上的老街為營造基地,除結合產業特色,由知名的素人藝術家林仙化竹編彩繪,並創作本土四句聯之外,近來更設置了大型的趣味龍貓公車意象,躍為觀光新亮點。

龍崎雖是大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但前兩年參加市政府友善騎樓競賽,都以努力的表現獲得佳績;公所運用優勝獎金,繼續從事相關的營造工作,這次則讓深受歡迎的動畫電影《龍貓》,與本土四句聯的竹編彩繪巧妙結合,炒熱話題,成功吸引外地觀光客造訪。

區長蕭琇華表示,營造路段以崎頂老街為主,當地緊鄰虎形山公園,又有農會的竹炭故事館,每逢例假日吸引不少遊客,適合推動友善騎樓,取材親子都喜愛的龍貓意象。

公車造型櫥窗的創作位於圖書館前,蕭琇華說,背景正是大片原始森林的虎形山公園,綠意盎然,很符合動畫劇情,也是老街起點的入口意象,具吸睛效果,「只要來到龍崎,就能輕易捕獲野生龍貓」。

已完工的龍貓公車意象,昨天正式啟用,由地方耆老客串乘客,開心地為友善騎樓代言,邀請各界前來觀光。

今年的營造工作也結合衛生所「無菸檳健康騎樓」推廣計畫,掛置系列的宣導標誌,已完成揭牌,一併呼籲癮君子與紅唇族戒除,讓身體更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