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放榜 中一中、女中至少須5A

大業國中重度視障生傅群耀,不必加分靠實力考上台中一中。(圖由大業國中提供)

大業國中重度視障生傅群耀,不必加分靠實力考上台中一中。(圖由大業國中提供)

2015/07/0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投免試入學放榜,中投區備受矚目的台中一中最低錄取標準須5A、會考積點九十五點,女中則是5A、九十七點;其中大業國中視障生傅群耀成績優異,不靠加分,以實力拚進台中一中。

一中會考95點 女中97點

台中一中錄取十三名會考滿分及寫作滿分的學生,除部分身心障礙、原住民學生外,多數須5A、會考積點九十五點以上;台中女中則須5A、九十七點以上。

文華高中至少4A1B,台中二中也說,多數須4A1B;台中市市立高中包括忠明、惠文、西苑及東山高中均說,須是3A2B以上。

至於台中高工錄取到九名有上一中實力的高分學生,第一志願電機科多數須4A1B,至於熱門科電子、資訊須3A2B,圖傳、化工、機械、建築等科須2A3B,其餘科須1A4B以上。

台中家商至少須1A4B以上,熱門的國貿、應外科須2A3B,家商另錄取到5A以上且有三科A++的高分群學生,因興趣使然選流行服飾科;台中高農包括畜保、機電、食品及餐飲科須1A4B以上。

視障生傅群耀 不靠加分上一中

昨日放榜,大業國中重度視障生傅群耀突破視覺限制,考出四科A++、一科A+與作文五級分的優異成績,不靠加分也順利考取台中一中。

校方指出,傅群耀雖是重度視障生,並未因身體缺陷而自我放棄,國中讀普通班,音樂上也有專長,還利用週六、日及假日時間,南下高雄學習太極拳。

校方指出,傅群耀有眼球震顫及不規律的眼球運動,影響視力及視野,需長期就醫治療,但他並未荒廢課業,每週有兩天放學後的時間,會主動找英語老師問問題,並加強聽說能力,他立志未來習醫,盼幫助更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