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傷患家屬:捐款給更需要的人

連豐隆無奈的說,遇到了也沒辦法。但看到其他傷者家境更清苦,認為各界愛心應給更需要的人。(記者王善嬿攝)

連豐隆無奈的說,遇到了也沒辦法。但看到其他傷者家境更清苦,認為各界愛心應給更需要的人。(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0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在新北市八里開交通船的連姓男子,二十七日陪同學去八仙樂園參加彩色派對,不幸受粉塵爆炸意外波及,臉、手足五十%三度燒燙傷,前晚轉送嘉義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救治,生命徵象穩定,但需觀察,父親連豐隆與阿嬤去探視時,他還關心同學傷勢,連豐隆也展現大愛,指家族親友互相照應,暫無匱乏,各界捐款、愛心資源可先供更有需要的人使用。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傍晚五點到嘉基,用視訊對連某打氣,請院方妥為照顧,另由市府社會處長劉美鳳轉贈一萬元給連家表達慰問;嘉基院長陳誠仁說,健保局已通令醫療資源不設限,患者放心接受治療,但要有長期復健的心理準備。

「遇到了也沒辦法。」連豐隆說,三十歲兒子跟媳婦、二名孫子及孫女,與他跟妻子同住;五歲孫子因罹患罕見病症,正申請外籍看護,在八里圖書館工作的媳婦,照顧先生、兒子兩頭燒,幸好館方用專案方式讓她請假。

連豐隆表示,因為家住八仙樂園附近,親友來玩,兒子都會接待,事發時,兒子因撲倒在地,雙手、腳皮沾上粉塵而被火吻,皮膚都壞掉,幸好頭部未受傷,意識清醒,但他的同學沒那麼幸運,其中一人九十%燒燙傷,這名同學的姊姊也傷勢嚴重。

他說,兒子小時候腳部曾燒傷,妻子為此到醫院當志工十多年,了解燒燙傷要注意避免感染,事發當晚,兒子被送往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院內無燒燙傷中心且有大量傷患湧入,兒子等十二個小時才獲敷藥,隔天消息一出,親友忙連絡探訪,協助轉送到嘉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