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閉幕火把遊園 童玩節擬停辦

2015/06/30 08: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八仙樂園事件,活動安全讓人重視;童玩節每年閉幕時,都會邀請各國表演團體持火把遊園,象徵童玩節告一段落,宜蘭縣文化局考量安全性,今年不排除停辦,最慢會在閉幕前一週決定。

閉幕前一週決定

童玩節將在七月四日至八月二十三日舉辦,三年前的閉幕儀式,曾在園區施放百盞天燈,後來因為擔心天燈恐引起火災或是污染環境,之後取消;但仍保留持火把遊園作為謝幕。

八仙樂園公安意外,引起民眾對於活動安全的關切,縣府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說,除閉幕火把遊園,童玩節其他表演與設施,都無煙火等使用火的橋段,遊客不須擔心;目前會討論是否提高火把高度,以及將人員間隔拉長,藉此增強安全性,但也不排除停辦平息疑慮,還須評估。

另,音浪頭城海洋文化節七月十日起,在頭城鎮港澳沙灘舉行三天,鎮公所已邀集承包廠商召開協調會,預先檢視活動安全性。鎮長曹乾舜說,開幕啟動儀式,主舞台後方將施放煙火及火箭,主辦單位評估規模小,時間不超過十秒,應無危險性,決定按表操課。

至於「泡泡趴」使用的泡沫,廠商保證是無毒可食用,且在海灘上舉辦,不易滑倒受傷;由於活動地點在海灘,主辦單位將在岸際拉起警戒線,協調岸巡單位巡邏,主辦單位也有專人駐點,注意遊客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