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要求消局醫院 重大事件傷患演練

2015/06/3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昨天緊急召開會議,針對新北市八仙樂園彩虹粉塵爆炸釀成重大燒燙傷意外,要求衛生局及消防局和醫院要進行重大事件傷患演練外,也期許能建構桃竹苗地區的醫療網絡,避免意外發生時出現患者無人送及醫院來不及應付情況。

公安疑慮未釐清前禁辦類似活動

新竹市府秘書長陳章賢說,市府雖訂有大型活動的要點,但應進一步強化跨局處整合規畫,他也指示消防局擬訂跨局處整合機制給各局處參考。且在未釐清公安疑慮前,嚴禁舉辦類似活動。

陳章賢也針對今年市府要舉辦的大型活動,討論大量傷患醫療應變作為,規劃包括校園災害應變、集會公安規劃及疏散機制、跨縣市及大專院校通報系統、學生保險事宜、受災勞工補償、市府代位求償可行性等議題。

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經清查四十一家醫院傷患,共有十一名市民和兩名就讀交大的中國籍學生,社工已前往慰問及提供必要協助。另新竹馬偕醫院第一時間收治五名傷患,目前三人住院、兩人已離院。

衛生局長何秉聖說,若接獲消防局指揮中心通報有重大災害,就會啟動緊急應變小組,通知台大新竹分院、馬偕新竹分院、國泰新竹分院、新竹國軍醫院及南門醫院等五家責任醫院,進行掌握病患空床數,調用民間救護車等協調事宜。

以燒燙傷病床數而言,五家責任醫院都可收治傷勢較輕、範圍較小的病患,若為燒燙傷範圍較大、傷勢較為嚴重,台大新竹分院有四床加護病床,若發生大量傷患情形,會協調衛生福利部北區緊急應變中心,送往鄰近縣市。

此外,市府今年下半年規劃大型活動包括仲夏藝文季、新竹市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大籃球季、漁業文化節慶活動、地方特色產業行銷計畫、國慶路跑、水鳥季 、動物大遊行、茶花季,陳章賢也要求各單位要提出相關的應變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