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感恩行 日廚煮癡情拉麵

三原屋民臣(右四)煮50碗拉麵,感謝當時協助尋妻的警、消和二水地方人士。(記者陳冠備攝)

三原屋民臣(右四)煮50碗拉麵,感謝當時協助尋妻的警、消和二水地方人士。(記者陳冠備攝)

2015/06/30 06:00

尋妻3年感謝地方協助

〔記者陳冠備/二水報導〕日籍廚師三原屋民臣在三年前為尋找在彰化失蹤的台籍妻子,放棄事業來台,並落腳南投縣集集鎮開設拉麵店。雖然其妻迄今仍下落不明,但三原屋還沒說放棄,昨日他專程到彰化縣二水鄉煮拉麵,感謝當時協助搜尋的警、消人員,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他的尋妻故事,盼能早日找到妻子。

三年前的昨天,三原屋民臣的台籍妻子張鈞萍在彰化縣二水鄉失蹤,當時動員大批警、消人力搜救,找了三個月都無所獲,眾人快要放棄之際,三原屋卻決定移居台灣,在集集賣拉麵尋妻。昨日中午他特別回到妻子故鄉,現場大煮「癡情拉麵」來感恩當年協助的警、消和民眾,地方人士目睹他的深情,期盼奇蹟早日出現!

三原屋民臣透過翻譯表示,他跟妻子常常一起旅行,有很多感動的回憶,因此選在三週年的今天,特別回到妻子的故鄉,要煮五十碗免費的拉麵,一方面感謝當年幫忙協尋的警、消和地方人士,一方面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希望大家幫忙協尋。

二水消防分隊小隊長張錫池說,當年接獲報案,針對張女失蹤的源泉公園及附近的八堡圳、濁水溪沿岸展開地毯式搜索二週,可惜未發現,三年後首次見到三原屋,對他專情深受感動。張女父親說,女兒有輕微憂鬱症,回國之後鬱鬱寡歡,很感謝女婿不放棄找女兒,讓他很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