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整合業務增 人力宜調配

2015/06/13 08:00

記者簡惠茹/特稿

縣府推動整合式長照服務,用心值得肯定,但宜縣僅有八名照顧管理專員,每人平均負責案件量近兩百五十件,遠超過長照計畫規定的負擔量兩百件。而今機構整合後,業務量勢必增加,縣府須考量人力配置問題,才能確保服務品質。

行政院於二○○七年頒布「長照十年計畫」,照顧服務專員負責業務有「評估需求、服務資格核定、照顧計畫擬定、連結服務、監督服務品質及定期複評」,每件個案平均需費時兩週完成。

管理專員要協調各單位,協助申辦者取得服務資源,縣府完成單一機構的整合,有助於縮短協調時間,但各局處業務整併由管理所辦理,案件數勢必增加,以宜縣狀況,管理專員目前的案量已經「過量」,縣府應評估人力並作適當補充。

舉例來說,衛生局原本沒有負責身心障礙業務,成立照護服務管理所後,身障業務納入整合,符合長照資格加上身障案件的申請與審查,都由管理專員負責,人數若是不足,案件量又增加,不但會影響服務品質及申辦人權益,也會讓專員身心俱疲。

長照業務整合是創舉,但要考量管理專員負擔的案件量,在早已超標的情況下,如何同時保障服務品質,兼顧專員勞動條件,是縣府須慎思與探討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