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期到7月 竹子湖繡球花盛開

水車寮遺址隱身繡球花海。(照片由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水車寮遺址隱身繡球花海。(照片由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2015/06/09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結束,緊接著,佔地千坪的竹子湖水車寮七彩繡球花海正怒放,花期預計到七月。大地處長黃立遠說,繡球花形如捧花,且花色鮮豔、層次豐富,有粉紫色、粉藍色、粉紅色、白色等,很適合情侶、夫妻同遊。

大地處長黃立遠說,竹子湖的繡球花約八個品種,其花色會依土壤的酸鹼值有所不同,土壤呈酸性會長出藍紫色的花球;土壤呈鹼性則會長出粉紅或紅色的花球。除了海芋,繡球花是竹子湖最具特色的花卉,目前水車寮步道旁正有一大片的繡球花海盛開中。

黃立遠補充,竹子湖是台灣蓬萊米發源地,日治時期農民在此種稻,利用「米路」送往水車寮碾製成稻米;時序變遷,竹子湖從稻田變成繡球花田,大地處也將「米路」整建為賞花步道,大地處現正進行北投區湖田里水車寮環境改善規劃,預計今年完成規劃設計、明年竣工;屆時水車將聳立於繡球花海之中。

湖田里長曹昌正補充,竹子湖地區每遇假日往往湧進大量人潮,為避免停車問題,建議民眾可搭乘公車小8、小9前往,在「竹子湖(湖田國小)」站下車,再步行約十五分鐘,即到達水車寮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