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房賞螢步道超人氣 北市加碼竹子湖秘境

北市竹子湖陽明溪兩岸環境優美,樹木環繞鬱閉,是絕佳賞螢地點。(資料照,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北市竹子湖陽明溪兩岸環境優美,樹木環繞鬱閉,是絕佳賞螢地點。(資料照,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2015/05/03 21:3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日前於文山指南溪辦理兩場賞螢生態導覽,教導民眾賞螢不需至中南部、捨近求遠,分享都市郊區叢林中賞「火金姑」秘境,開放報名首日名額瞬間就秒殺。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為讓更多市民藉由賞螢了解生態重要性,工務局又加碼於竹子湖陽明溪舉辦最後一場賞螢免費生態導覽,明日上午十點起開放報名。

賞螢生態導覽將由生態導覽員帶領學員由溪溝邊出發,藉由觀察魚、蝦、青蛙與蛇類觀察外來物種對台灣本土物種的威脅,逐漸步入深處有螢火蟲出沒地點,導覽員會仔細介紹螢火蟲生態、生長週期與適合的環境,終點站也有逗趣的有獎徵答,寓教於樂。

「竹子湖陽明溪生態賞螢導覽」活動明日上午十點起開放報名,至五月五日止,採網路報名、人數限制一百二十人,有興趣民眾可自行上網搜尋(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