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潤餅初體驗 英26中學生讚好吃

英國坎布里亞郡學生昨到壽豐國中,學校安排台、英學生一起包潤餅。(記者花孟璟攝)

英國坎布里亞郡學生昨到壽豐國中,學校安排台、英學生一起包潤餅。(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0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灣學生英語成績好,但口語還是會卡住!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六所中學師生,昨天到壽豐國中動手做潤餅、竹筒飯等台灣美食,玩得很高興,本地學生雖事先練習英語,但真的碰上同齡的外國學生還是會緊張!

英國文化協會、教育部推國際課程「教室連結」網路,花蓮縣九十七學年度加入,花蓮縣和英國坎布里亞郡、日本仙台市是同一個「夥伴群組」,雙方也安排學生互訪交流;該郡彭里斯市、科克茅斯市等地區共六所中學五十二名學生,上月廿八日起至本月三日到花蓮縣,前往國風、花崗、自強、化仁、平和、壽豐及光復、富源國中,以及花蓮高中、花蓮女中等十所學校訪問。

其中二十六人昨到壽豐國中,在社區媽媽指導下,與台灣學生一起做潤餅,在薄薄麵皮敷上醬料、花生粉,還有豆芽菜、高麗菜、豆乾及炒肉絲等餡料,一包好潤餅大家就迫不及待大口吃起來!學生Mim Pennington說,潤餅好好吃!而且很喜歡花蓮的大自然景色,很舒服,台灣學生也很熱情、和善。

來自彭里斯市的Emily Ellwood介紹,坎布里亞郡和花蓮類似,都是農村、也有國家公園,風景很美,很高興到台灣認識新朋友;壽豐國中三年級生黃鈺婷說,簡單溝通還OK,但英語能力還不夠好,沒辦法深入溝通,覺得「還要再加油」!

英文老師王亞楚說,為了這次交流,學校這學期還找外籍老師開「英語亮點班」幫學生加強程度,參與的五十名學生英語成績都不錯,但真的要開口說「還是會愣住」,口語表達上仍有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