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苗警偕校方 加強校園安全

2015/05/31 06:00

〔記者傅潮標、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縣日前先後發生小六男童被拐殺、國二女學生慘遭凌虐性侵、焚屍,台北市二十九日又發生國小女童遭割喉案。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邱鏡淳分別指示警察局及教育處,加強學生上、下學時段及校園安全維護,各派出所也提升巡邏密度。

林智堅指示市警局與市府教育處,要求學校加強校園內巡查及校園門禁管理,針對進出校園可疑或異常人士,立即透過緊急聯絡單一窗口或110通報警方盡速派員查處,並提升師生面對暴力犯罪的應變能力。

新竹市警察局已加強校園訪視聯繫、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協定、落實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等工作,並配合校外會執行校外聯合巡查。另將持續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落實與教育機關、學校的通報機制及多元聯繫管道。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則與縣府教育處、警察局召開校園安全應變措施會議,要求警方與各校教官、訓輔人員在每日放學時段到學校附近公園、青少年易聚集滋事場所實施巡查。縣警局少年隊在各級學校設置巡邏箱,列入巡邏重點,並於上、下學時段派員警在校園周邊守望,提升見警率,有效嚇阻犯罪。

警方也和校方合作,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建立緊急通訊連絡人,與各校保持密切連繫,主動協助校方處理校安問題,並至各校實施校園安全宣導,實地檢測評估校園安全環境,找出治安盲點,各校則繪製危險熱點地圖並公告宣導。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北市發生校園女童割喉事件,苗栗縣警局表示,為防範犯罪模仿,將於明天學生上課日起的上、放學時間,在學校周邊加強巡邏警力,配合學校針對校園安全維護隨時提供必要支援。

縣警局表示,他們與各級學校均訂有「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配合學校隨時提供必要支援,並對於防衛能力不足的學校與治安死角,加派警力於重點時段協巡,務必使校園安全做到滴水不漏。

縣警局指出,明天他們將於上、放學時間派遣線上巡邏警力於學校周邊做重點式守望,加強安全維護。對於相關可能危害校園情資的掌控防處,他們也和各級學校、教育處建立良好橫向溝通及通報機制,應能發揮其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