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文化中心 未來將互相支援

2015/05/29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現有台南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與歸仁文化中心,其中新營文化中心進行整修,將於新營美術園區串連成藝術廊道,已納入市府旗艦計畫。

台南文化中心擁有得天獨厚的展演場地,原生劇場已樹立口碑,創造實驗劇場表演特色,不過「供不應求」,週五、六、日檔期滿檔,都已排到明年了。

文化局寄望未來台江文化中心成立,因是全新打造的實驗劇場空間,符合多元展演的可能性,未來可容納更多展演節目,滿足表演單位需求,也創造更多藝文欣賞人口。

至於新營文化中心,因位在新營藝術園區中心軸,自新營文化中心南側嘉南大圳延伸兩側規劃藝術園區,構築廊道,加上新營的中央公園、大圳河流意象,營造獨特藝術氛圍。

歸仁文化中心,主要是提供南關線地區藝文展演,文化局籌劃建置「心豐」藝術企業平台,結合表演單位、社團與企業資源,透過此藝術網絡行銷宣傳,豐富展演活動。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未來四大文化中心可以彼此支援,公部門提供資源運用,例如台南文化中心檔期不夠安排,可推介至其他場地展演而不收場地費,或是藝術教育推廣、購製節目等合作方案都能擴大串連,經費與人力不用擔心。

不過,也有藝文人士認為,提高直轄市「文化首都」該有文化預算規模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