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及時梅雨 枋山愛文芒果可望多3成

枋山鄉區農會粗估,今年的芒果收成可望比往年高出三成以上,圖為農民忙著採收芒果。(記者蔡宗憲攝)

枋山鄉區農會粗估,今年的芒果收成可望比往年高出三成以上,圖為農民忙著採收芒果。(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29 08:00

〔記者蔡宗憲/枋山報導〕連日的梅雨停歇,受到豐沛雨水澆灌之賜,枋山地區下月將採收的愛文芒果,可望長得「頭好壯壯」,枋山鄉區農會粗估,今年的芒果收成可望比往年高出三成以上,下個初開始進入盛產期,民眾將能大快朵頤平價的愛文芒果。

枋山愛文芒果日前受乾旱及果斑病影響,一度傳出可能減產,這一波適時的梅雨,正巧幫助了多數將在下月收成的果樹,枋山地區農會初步勘查,發現雨勢對第三、四期花的芒果有助益,可望讓果實水分及重量都增加。

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表示,五月底至七月初是枋山芒果盛產期,這一波「及時雨」,讓面臨乾旱的芒果得到紓解,雖然部分早期受到果斑病影響的芒果會裂,但對於中後期的芒果是正面效果,預估今年收成會比去年增加三成,目前枋山知名的「太陽果」品牌,在北部已經賣出一公斤三百元高價。

至於外銷部分,枋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德昌指出,前兩期花的芒果正值採收,因為乾旱加上果斑病,這批果實大多偏小、價格偏高,日韓等盤商對於每公斤近一百五十元價格下不了手,半個月後價格及產量平穩後,訂單可望陸續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