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學小提琴 2國小搶新生奏效

信義國小學生免費學小提琴,校方在五月初新生報到之前,還特別在市區「巡迴快閃」演出替學校宣傳。(記者花孟璟攝)

信義國小學生免費學小提琴,校方在五月初新生報到之前,還特別在市區「巡迴快閃」演出替學校宣傳。(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力抗少子化,市區邊緣的國小努力經營特色,學生不減反增!花蓮市復興國小推資訊教育、免費學小提琴,今年小一還增一班;而信義國小也推免費小提琴課程、每週喝三次免費乳品,今年小一新生也比去年增加四人!

少子化讓國小招生壓力不小,花蓮市區十二所國小,今年有六所共減七班,但也有學校呈現學生「正成長」,其中花蓮市復興國小甚至一年級還增一班,該校目前一年級十五人,而新學年的小一新生預估多達四十人,讓該校今年一年級增一個班。

花蓮市復興國小全校一百五十多人,校方一○一學年起,募集到一批二手提琴,找老師免費替學生上小提琴課程,校方為強調特色,還曾在上午七點多上下學時間,師生在校門口列隊拉提琴,為學校「宣傳」!

除了提琴課,復興國小在3D列印、電腦資訊方面的創意課程,辦學受到家長肯定,該校上週舉辦ARDUINO電腦程式創意教學營隊,邀請宜蘭國華國中的老師擔任講師,教學生寫電腦程式、電學原理,完成的微型機器人、光影加油棒等作品,聲光效果十足,辦學受家長肯定。

而重慶市場旁的信義國小,全校未滿七十人,校方擔心學生愈來愈少「未雨綢繆」,爭取慈善基金會贊助「牛奶免費」政策,去年起實施每週喝免費乳製品三次,利用早上十點鐘下課時間,週一喝光泉牛奶、週三喝優酪乳、週五吃奶酪,全校學生「統統有得吃」。

此外,該校也爭取教育部教育優先區經費,採購二十二把小提琴、聘老師免費上提琴課,平均每個學生每週可以練琴兩個小時,本月初新生報到前一週,學校也舉辦市區巡迴演出打知名度!也因此信義國小去年新生十個人,但今年已確定報到十四人,「比學區戶籍人數十二人,還多了二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