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過2年…白布帆大橋 便道「震」盪不安

泰安、卓蘭居民進出白布帆大橋的便道,風災兩年過後仍未鋪柏油,顛簸難行。(記者蔡政珉攝)

泰安、卓蘭居民進出白布帆大橋的便道,風災兩年過後仍未鋪柏油,顛簸難行。(記者蔡政珉攝)

2015/05/26 08:00

〔記者蔡政珉/卓蘭報導〕通往泰安鄉南三村主要道路之一的白布帆大橋,在兩年前蘇力颱風來襲時,被暴漲的大安溪水衝垮,目前只剩一條便道通行,道路至今未鋪柏油,顛簸宛如「跳動路面」,最近大雨直下,又已進入颱風季節,泰安、卓蘭居民見遲未修復,不僅通行不便,更擔心土石會沖進果園。

縣府:堤防未設計 無法鋪柏油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則澄清,白布帆大橋早已修復完全。工務處工程科長黃仁霖則說,大橋大致上已修復完成,並鋪上柏油,居民反映未鋪柏油且泥石散落的路段,應該是三河局堤防工程尚未設計完成,以致縣府無法施作馬路,居民產生誤會。

三河局:路可先鋪 會清理水道

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說,經內部多次會勘討論及彙整專家意見,認為現有堤防應後縮卅公尺,讓溪流能順著地形往下流,而非將堤防硬生生地擋在河道上,不只容易遭到破壞,效果也不佳。

三河局說,目前規劃案已完成,縣府可依據計畫案內容施作馬路、鋪柏油,不必顧忌堤防未完工。未來三河局將先清理水道,待得到准許,就開始進場施作堤防。

地方居民說,自從蘇力風災後,只要下起滂沱大雨,大家都膽顫心驚,深怕溪水又流竄至農田,造成農作嚴重損失。

根據卓蘭鎮公所農業課統計,這個路段附近約有超過廿頃果園,農民會擔心,並非杞人憂天。

居民:近日下大雨 沖泥石堵溝

有居民說,最近幾波雨勢,部分泥土、石頭都沖進灌溉水溝,讓大家嚇了一跳,不只影響灌溉溝渠通暢,居民也擔心雨勢加大,溪水又暴漲,造成嚴重災情。

泰安、卓蘭居民眼見大雨來襲溪水直漲,土石沖入水溝,擔心釀更大災害。(記者蔡政珉攝)

泰安、卓蘭居民眼見大雨來襲溪水直漲,土石沖入水溝,擔心釀更大災害。(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