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蹦火仔」捕魚 臉書報時機

金山「蹦火仔」漁法捕撈青麟魚,形成相當美麗的耀眼景觀。(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金山「蹦火仔」漁法捕撈青麟魚,形成相當美麗的耀眼景觀。(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5/05/25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每年五月湧入北海岸的青鱗魚群報到了!新北市保留的古早漁法「蹦火仔」也開始作業,今年漁業處首創,從六月起每天在臉書粉絲專頁「新北漁樂快爆」公布漁船出海作業資訊,讓民眾上網查詢何時可以看到「蹦火仔」美景,不再擔心白跑一趟。

目前全台僅存四艘「蹦火仔」漁船,都設籍在金山,利用金山溫泉區磺石加水產生乙炔後點火燃燒,迸出磺火強光,吸引青鱗魚躍出海面,跳進漁民網中;「蹦火仔」漁船作業時,成千上萬隻魚躍出水面,映照著磺火強光,成為許多攝影師捕捉的美景。

漁業處長汪昭華說,「蹦火仔」漁法對環境干擾與衝擊小,符合永續漁業發展;今年第一批青鱗魚已在石門草里漁港至萬里野柳漁港海岸現蹤。

以往民眾想欣賞「蹦火仔」,苦於漁期不定,常常撲空。汪昭華說,今年與在地漁民合作,開放民眾上船出海欣賞「蹦火仔」,並且在網路即時公布漁船出海作業資訊,讓民眾抓準時間到場欣賞「蹦火仔」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