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解渴 蓄水率破4成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增加。(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增加。(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25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這波梅雨鋒面來勢洶洶,一個星期來讓石門水庫進帳一一二八.二三萬噸蓄水,第二階段限水也告解除。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表示,雖然水情趨於樂觀,但與歷年同期的平均蓄水量,仍有八千萬公噸的差距,提醒民眾仍需節約用水。

截至昨晚八點,石門水庫水位為二二七.二○公尺,距滿水位十七.八公尺,蓄水量為八○五八.四三萬公噸,蓄水率四十.○四%。石門水庫管理中心統計,從廿日到昨晚八點,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為一一四.六毫米,水位攀升了三.○一公尺,蓄水量增加一一二八.二三萬公噸。

王瑋表示,山區的水庫集水區還有許多雨水尚未流入水庫,隨著未來的持續進水,水位會再上升,水情已經趨於樂觀。

但王瑋也說,雖然水位持續上升,然而相較歷年同期石門水庫的平均水位為二三六公尺,仍有九公尺的差距,在水位未達二三六公尺前,恐怕難解除一階段的夜間減壓供水。桃園市於廿二日解除第二階段限水,退回離峰時間降低管壓供水的一階限水。

臨時供水站水塔回收 民盼好好利用

隨著水情趨緩解除第二、第三階段的限水,桃園市政府也已將花費六百三十萬採購的七○一個臨時供水站水塔,讓各區公所回收、保管。不過有不少里民、學校都希望水塔能妥善利用作為「雨撲滿」或其他用途,而非把水塔回收封存,若沒好好保管,下次限水又得要重買。

有里長指出,多年前的水荒在解除限水時就將水塔放在虎頭山,由於缺乏維護,今年翻出要使用時,發現已嚴重鏽蝕,只好再重新購買,造成浪費,建議不如將這些水塔好好利用,作為社區或學校的雨撲滿。

經濟發展局公用事業科長鄭超明表示,這些水塔是公有財產,日後將會移轉給各區公所,若各里有需求希望自行使用,可向區公所反映;統一保管水塔是希望以備不時之需,若日後又限水,就不需要再購置。

石門水庫水情表

石門水庫水情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